1.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2. 每日简报
  3. 一周产业要闻回放 -20200609

一周产业要闻回放 -20200609

家电 地摊经济 企业 欧洲央行

家电协会发起落实家电“以旧换新”倡议书

中国家电协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6月3日与京东、苏宁,格力、海尔等20余家销售平台、生产企业联合发起《家电“以旧换新”倡议书》,呼吁广大消费者通过以旧换新等方式,使用智能化、绿色化产品,淘汰超安全使用年限的家电,推动家电更新消费。

“地摊经济”全面复苏 激发各地市场活力
近期,成都、西安、杭州、郑州、青岛等地陆续提出放开“地摊经济”和“夜间经济”,刺激地方消费复苏。除了政策松绑,电商巨头也为“地摊经济”复苏注入了加速剂。最大的新批发平台阿里1688发布“地摊经济”帮扶计划,将提供超过700亿元的免息赊购。

上海家电市场5月全行业销售同比增长41%
根据上海交家电行业协会统计,上海家电市场已整体回暖,5月份全行业销售同比增长41%,成为全国家电市场恢复和增长率最高的地区。

海口开展中央空调安全大排查
海口森堡大厦6月3日发生了重大爆炸事故,为此,6月4日,海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全市中央空调安全大排查的通知》,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1个月的中央空调安全大排查。

四川康佳电子科技产业园或明年4月投用
四川省遂宁康佳电子科技产业园当前正全面实施厂房主体建设,主体的建设进度直接决定项目后期装饰装修和小区绿化进度,现在主要是在抓主体的建设进度,确保在明年4月份交付使用,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康佳在西南布局的功能最全的产业园。


企业动态

格力智能装备开始对外销售
董明珠6月1日在格力电器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介绍,格力电器现在已经进军智能装备行业,格力电器在生产中已经逐步用自己机床等产品,并且格力数控机床已经开始逐步对外销售,给有需要的企业提供服务。

董明珠六一直播一天销售成交65亿元
6月1日董明珠携手全国3万家门店在“格力董明珠店”进行直播,截至6月2日零时零分,成交额共为65.4亿元。与前几次直播带货不同的是,这次董明珠携手3万线下经销商共同参与,各经销商产品促销力度一致,价格统一。

海尔空调牵头启动山东重大科技创新工程
由海尔空调牵头的2019年度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新型云-边缘模式智能制造管控平台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6月4日在青岛召开。项目深度融合了5G通信、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预计应用后,海尔空调胶州互联工厂生产效率提高20%以上

康佳16亿元投资开设新厂

康佳集团6月5公告称,公司与新飞制冷公司、河南新乡市人民政府于近日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合作项目为新飞制冷家电产业园、康佳智能家电生产基地、新飞冷柜厂开发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6.48亿元。


海信混改大幕揭开 A股市值大涨
海信旗下三家上市公司海信视像、海信家电、海信家电5月28日晚分别通过沪、深、港三地交易所同时公告:海信集团旗下青岛海信电子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获批。

四川长虹今年已收到政府补贴7650.97万
四川长虹6月2日晚间公告称,2020年1月1日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收到政府部门相关函件、批复累计的政府补助为7650.97万元,其中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为3608.48万元;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为4042.49万元。

京东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京东在港交所6月5日披露了IPO融资的资金用途。京东表示,资金拟将用于投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关键技术创新以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及提高营运效率。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可应用于我们的关键业务运营,包括零售、物流及客户参与度。


国际简讯

全球多国谨慎扩大复工复产范围
最新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在内的多个欧元区国家今年经济或将呈现萎缩态势。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复苏形势将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全球多国分阶段解除封锁措施,继续扩大复工复产范围。

欧洲央行预计欧元区今年经济衰退8.7%
欧洲央行6月4日决定将其新冠疫情紧急资产购买计划(PEPP,即量化宽松QE)规模扩大6000亿欧元至1.35万亿欧元。当天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实际GDP将衰退8.7%,较今年3月预测数据大幅下调9.5%。明年预计将实现5.2%的正增长。

CES2021主办方仍计划举办线下展会 
美国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和技术的年度展会。全球爆发的新冠疫情使得很多线下展会不得不停办或者举办线上活动,但来自CES2021主办方消息,目前他们仍然计划以线下展会形式举办明年的展会。

美国4月贸易逆差扩大16.7%
由于疫情导致需求遭抑,美国4月商品和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为3520亿美元,触及2010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贸易逆差为494亿美元,环比扩大16.7%。进出口额皆创下自1992年开始有可比数据以来的最大环比月跌幅。

5月巴西银行储蓄余额创历史最高纪录
巴西央行公布数据显示,今年5月巴西银行储蓄余额达372.01亿雷亚尔(当前汇率1美元约合5.1雷亚尔),创1995年设立该项统计以来最高纪录。这是今年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实现增长。疫情救济金、投资和消费机会减少等因素共同推动了储蓄余额增长。

三星LG一季度面板销售额全球靠前
三星电子旗下的三星显示器公司,将在今年年底推出LCD面板市场,LG旗下的LG显示公司,年底前也将停止在韩国生产LCD电视面板。但就销售额而言,他们仍是全球最大的两家面板制造商。三星电子今年一季度在面板方面的营收达到了54亿美元

更多采购请见深圳创业港www.szcy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