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2. 每日简报
  3. 一周产业要闻-20200615

一周产业要闻-20200615

广交会 美的 国际能源

产业环境

全面复苏助燃消费 5月家装家电需求大爆发
返利网发布的2020年5月《网购用户消费决策洞察月报》显示,“家装家居”品类今年以来跃居榜首,“家电”品类首次跃升至前三,品类排名上升4位。二级类目中空调、冰箱、风扇等家电相关商品呈现量价齐增态势,其中空调订单环比上涨141.65%。


央行:五月对实体经济贷款增加1.55万亿

中国人民银行6月10日发布数据显示,据初步统计,5月我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19万亿元,同比增长1.48万亿。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55万亿,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增加457亿

5月宏观经济数据发布 生产稳定回升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扎实推进,生产需求继续改善,就业物价总体平稳,积极变化累积增多,国民经济逐步恢复。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环比增长1.53%。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明显收窄。


第127届广交会网上开幕 为期10天

第127届广交会6月15日上午10点在“云端”启幕,为期10天。本届广交会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所有展品于6月15-24日同期上线展示,预计有6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展示创新产品。广东省共有4268家企业参展,占全国的21.7%。


中国跨境服务贸易第一张负面清单年内制定
商务部6月8日表示,服务贸易有四种形态,其中跨境交付、境外消费和自然人移动叫做跨境服务贸易,对这三种形态今年将制定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这将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的一个亮点,它将是中国跨境服务贸易的第一张负面清单。

7月1日起三亚将减免新能源汽车停车费
近日,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三亚市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收费暂行规定》。规定明确,自7月1日起,新能源汽车在三亚道路停车泊位,每日8时至22时,1小时内免收车辆停放服务费;22时至次日8时免收车辆停放服务费。规定有效期为3年。

企业动态


美的成立新公司开发生产手机
天眼查信息显示,广东美西科技有限公司6月10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手机技术开发服务、手机生产、电子产品技术开发等。该公司共有两位股东,分别是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佛山市美的空调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后者是美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三安光电子公司与TCL华星成立联合实验室
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泉州三安半导体与TCL华星光电近日签署《联合开发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致力基于LED技术和显示面板技术的材料、器件、工艺的研究和开发,特别是Micro- LED显示器件端到端技术研发及规模化量产工艺的实现。

海信与紫光展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紫光展锐近日宣布与青岛海信通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的专长和优势,深化5G业务合作,携手在手机、平板、家电、模组、CPE、智能硬件等各类产品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积极探索5G在更多领域的应用案例和市场需求。

康佳16亿元投资开设新厂
康佳集团公告称,公司与新飞制冷公司、河南新乡市人民政府于近日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合作项目为新飞制冷家电产业园、康佳智能家电生产基地、新飞冷柜厂开发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6.48亿元。

深康佳A拟在成都投建智能终端出口生产基地
深康佳A公告,公司拟以全资孙公司成都康佳为主体,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投建康佳智能终端出口生产基地。该项目计划总投入约30亿元,其中购买设备、建设厂房等固定资产投资为11.7亿元。

四川长虹将携手MCN机构 联合打造直播平台
四川长虹发布公告,因上市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经营范围增加“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互联网信息服务,音频、视频制作与服务”,将打造集网红培育、内容、IP引流、粉丝运营为一体的直播平台,已经与知名MCN机构初步达成协议。

四川长虹对全资子公司实施增资
四川长虹公告称,对全资子公司尚诚置业实施增资,增资金额以评估机构对四厂区、七厂区土地及地上厂房的评估值为基础确定为49.36亿元。增资后尚诚置业的注册资本拟定为2000万元,增资金额超出注册资本部分全部计入资本公积。

京东通过香港上市募集301亿港元
京东预计将于6月18日在香港二次上市按照6月11日定价,京东本次通过香港发行股票募集了301亿港币(约合39亿美元),今年以来全球第二大股票发行交易的地位得到巩固。据悉,公司将1.33亿股新股的发行价定在每股226港元。

海容冷链发行5亿元可转换获批
据悉,海容冷链6月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5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

江淮大众将入驻55家电器市场
6月10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江淮大众与苏宁汽车、博泰悦臻通过云直播的形式,共同宣布启动思皓品牌战略联盟,将纯电动汽车当作一个大家电,在家用电器卖场销售。首家苏宁广场思皓e栈于杭州落成,并将于2020年内拓展至55家。

国际简讯

世行预计全球经济将是二战后最严重衰退
世界银行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下滑5.2%,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发达经济体经济将收缩7%,美国、欧元区、日本将分别萎缩6.1%、9.1%、6.1%。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将下滑2.5%。中国有望实现1%的增长。

国际能源署:2020年全球天然气需求下降4%
国际能源署日前在其网站上发布2020年全球天然气报告称,受新冠疫情和今年年初北半球暖冬影响,2020年全球天然气消费量将下降1500亿立方米,降幅为4%。到2025年,全球天然气需求预计每年仅增长1.5%,低于此前1.8%的预期。

华尔街“恐慌指数”创一个多月新高
俗称华尔街“恐慌指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周四飙升至一个多月以来最高水平,对于美国新冠疫情死灰复燃的担忧导致美股大跌。周四,美股全线大跌,标普500指数收盘跌5.9%。

美联储预计零利率或将持续至2022年底
美联储6月10日公布,维持联邦储备基金利率在0-0.25%区间不变。全部17名与会理事均认为当前利率应持续至2021年底;其中15人认为应进一步持续至2022年底。美联储上一次采取零利率政策是在金融危机发生后,从2008年底持续至2015年底。

松下将关闭泰国洗衣机和冰箱工厂
《朝日新闻》报道松下公司宣布将关闭泰国洗衣机和冰箱生产工厂。两者分别将在今年9月和10月停产,研发基地也将关闭。根据规划,明年3月将关闭工厂,生产职能转移至越南工厂。据悉,关闭泰国工厂后,约800名员工将被解雇。

“欧洲版”海尔智家APP上线
当地时间6月9日,海尔欧洲线上发布智家APP hOn,可适用于旗下海尔、Candy、Hoover等不同品牌和产品,不仅能帮助用户管理家电,还能提供多元化、沉浸式的场景交互方案。目前hOn已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线,可供用户下载。


更多采购请见深圳创业港www.szcy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