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2. 每日简报
  3. 医院停车难催生“代客停车”新职业!市民:方便了但亟需规范

医院停车难催生“代客停车”新职业!市民:方便了但亟需规范

出现了一种新商机——大量“代驾停车”司机在路边拉客,收取服务费帮车主停车

开车去医院看病,

却遭遇医院门前车队大排长龙,

车位难求,

这种经历想必不少车主都有过。

近日,有网友爆料,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以下简称北大医院)附近出现了一种新商机——大量“代驾停车”司机在路边拉客,收取服务费帮车主停车。不少市民表示,这种代客停车是“应运而生”,但需要规范,避免潜在的安全隐患。


记者前往现场看到,北大医院附近道路两边车辆外溢,现停车长龙,人车混合现象十分突出,不少身穿“代驾停车”马甲的司机混迹在外马路的车流当中,一度造成交通拥堵现象。

 虽有交警在一旁维持秩序,但交通局面仍较为混乱。


大医院停车难 代客停车应运而生

资料显示,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有停车位750个。

记者从“e约停”系统中看到,如果就诊前已经预约,将可进入医院设置的预约车辆专用通道,而未预约的车辆则需要从非预约车辆专用通道进入,等候放行。停车位预约配额满了之后实行滚动放号,未预约驾车前来将不保证停车位。

网友对大医院看病停车难现象吐槽颇多。


大众点评这一平台上显示,有用户直言,“北大医院停车场分地面和地下停车场,虽说位置比较多,但白天停车位非常难找”。

采访中,市民刘先生也说到,深圳市儿童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医院门口,看病问诊人数多,平日里都不同程度存在车辆排队入院情况。

记者查询发现,关于北大医院出现的“代驾停车现象”,已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北大医院停车难催生新职业!》,帖子中称,去北大医院看病当天,遭遇停车难,一名代驾称,可帮其处理,收取费用为49元。车辆停好后,代驾司机会给车主打电话,告知车辆位置,并交还钥匙,一天下来生意火爆。


市民:“代客停车”存在交通隐患

记者采访中有市民表示,大医院停车难,代驾出手,让车主花钱省下排队时间挺好的,服务也还可以。

也有市民表示,市场需求催生新职业,这无可厚非,但是需要交警等相关部门重视其背后的违法占用路面以及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内容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梁煖

编辑:马丹

校审:施翔东

更多采购请见深圳创业港www.szcy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