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2. 每日简报
  3. 一周产业要闻 -- 20201207

一周产业要闻 -- 20201207

11月制造业PMI连续9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 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兰州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正式投入运行

产业环境

11月制造业PMI连续9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
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1%,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9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在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均高于临界点,原材料库存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均低于临界点。

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建成并上线运行,冷链食品首站进口量占全国90%以上的9个省(市)接入平台试运营。该平台基本实现从入关到生产加工、批发零售、餐饮服务的全链条信息化追溯,在线上排查、精准管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抽检不合格 湖北多个品牌小家电被责令停售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公布了对电水壶、电饭锅、电吹风、电饼铛等家用小电器的抽检结果,有10批次小家电抽样不合格。此次抽检不合格的项目包括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接地措施,泄露电流和电气强度等。

兰州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正式投入运行
记者近日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相关要求,兰州市已设立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对在兰州市范围内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集中抽样核酸检测和外包装消毒。

宁夏首个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建成开放
宁夏首个电动汽车体验中心12月2日建成开放,在体验、销售、服务等功能基础上,创新推出覆盖选买车、充电桩安装、充换电、充电设施运营监测等产业链的多元服务,推动电动汽车进入入寻常百姓家。

企业动态

格力电器已耗资51.8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格力电器12月1日晚公告,截至11月30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9418.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7%,支付的总金额为51.82亿元(不含交易费用)。截至2020年11月30日,公司第二期回购尚未买入公司股票。

卡萨帝发布“理想家厨电套系”
卡萨帝厨电12月3日在长沙发布了“理想家厨电套系”,开始抢先一步满足消费者的厨房需求。“理想家厨电套系”包含五环火灶、1米超宽烟机、食品级消毒柜等全套智能厨电。这些黑科技网器还有联网后构建的智慧厨房,给消费者全新的智慧厨房体验。

TCL李东生当选中环股份董事长
近日,从天眼查了解到,TCL李东生当选中环股份董事长,沈浩平已卸任董事长一职,现任中环股份总经理。

米家互联网对开门冰箱540L发布
小米近日发布了一款米家冰箱产品系列目前容量最大的冰箱产品。它采用目前备受欢迎的对开门冰箱设计、钛空灰极简外观,并将容量升级至540L黄金容量,同时具备一级能效、风冷无霜、电脑控温、智能互联等卖点,适合4-6人以上的家庭使用。

小米集团拟发行新股筹资40亿美金
路透社12月1日报道称,小米集团拟在香港发行新股和可换股债券,目标合共筹高至40亿美元。另有媒体报道称,小米此次增发股票获得的资金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包括业务拓展、增加关键领域的市场份额、以及战略生态系统的投资。

格兰仕顺德总部前11月营收同比增长40%
格兰仕顺德总部厂区1至11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今年,格兰仕微波炉、烤箱等品类产能已大幅增长,但订单仍排到明年一季度。今年1至11月份,格兰仕自主品牌家电在北美保持100%以上速度的增长。

长虹华意表示威乐在上海和嘉兴均有生产
有投资者向长虹华意提问, 上海威乐目前工厂在上海还是嘉兴,嘉兴冰箱压缩机产品线能不能生产威乐的汽车空调压缩机,公司回答表示,上海威乐公司目前在上海和嘉兴均有生产,汽车空调压缩机有专门的生产线,其产能能够满足当前的经营需求。

比亚迪11月新能源车销量大增近140% 
12月3日晚间,新能源汽车概念龙头股比亚迪发布了2020年11月销量快报,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亮眼。数据显示,11月,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26690辆,去年同期为11220辆,估算同比增长138%。

国际简讯
经合组织预测今年巴西经济将萎缩6%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12月1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显示,经合组织将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今年9月的负6.5%上调至负6%。据经合组织预测,2021年巴西经济将增长2.6%,2022年将增长2.2%。

英国政府:华为禁令将于明年9月生效
路透社11月30日消息,英国政府周一宣布,英国电信企业不得在2021年9月后在5G建设中安装新的华为设备。报道称,英国已要求在2027年底前将所有华为设备从其5G网络中移除。

传特斯拉将进军家电 首款产品可能是空调
在近日的一次活动中,马斯克告诉特斯拉投资人,公司可能从明年起,开始进军家用空调、冷暖气相关领域,目的是打造出更加节能且安静的产品。马斯克直言不讳地表示,空调领域将是特斯拉非常乐意投入的项目。

苹果因“降速门”在欧洲多国面临诉讼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欧洲消费者权益组织(Euroconsumers)称已经在比利时、西班牙,并计划未来几周在意大利和葡萄牙对苹果公司提起诉讼,要求赔偿约1.8亿欧元,理由是苹果公司涉嫌欺骗用户下载有意减缓iPhone速度的软件更新。

LG开启室内移动机器人送货服务试验
据外媒ZDNet消息,LG电子表示,已经开始对其室内机器人交付服务进行试验。LG的机器人可以自行乘坐电梯,从便利店运送货物。该款机器人称为LG Cloi Servebot,它将把本地便利店的产品交付给位于首尔LG科学园内的消费者。

消息称三星明年将停产Note系列手机
据路透社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可能会在明年停产其高端Galaxy Note系列手机。消息人士称,目前,三星还没有为2021年开发新版Galaxy Note的计划。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开发Note系列的团队将会加入折叠屏手机的研发中来。

拒绝华为后 印度斥资数十亿求助日本合作5G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日最新报道,拒绝华为和中兴后,印度不得不斥资数亿美元(约合人民币数十亿元)求助日本,计划与日本于12月份签署一份涉及5G技术应用等内容的通信协议,促进印度的5G建设。


更多采购请见深圳创业港www.szcyg.org